杏花村街道: 开展专项整治 夯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

时间:2021-05-14 10:44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党风政风,廉政教育     编辑:本站编辑


自全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启动以来,杏花村街道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坚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狠抓重点工作进度缓慢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夯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

抓好理论学习,深挖思想根源。在街道中心组学习会和每周班子例会上,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 2月19日动员部署会、2月22日阜阳市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聚焦“四看四促”,聚焦我街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慢、怕、懒、假”现象深入查摆,深挖思想根源,开展交流研讨,促进本领提升。

强化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邀请区纪委领导为全街道党员干部上警示教育课,通过通报曝光近年来全区和街道生动典型案例等形式,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梳理分析街道当前文明创建、征迁扫尾、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重点突出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巡视巡察督导专项监督反馈各类问题整改、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方面的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假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积极主动作为,有针对性地谋划开展专项整治。落实街道7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和街道每个班子成员抓一件实事,实行不定期进行调度和通报,年终实行考核和奖罚。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