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街道: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

时间:2021-05-14 10:47    来源:本站    分类:信息公开,党风政风,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根据区委《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清风街道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加强学习教育。通过召开街道党工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

排查检视问题。举一反三,突出“四看四促”,认真排查检视问题,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开展专题研讨,街道班子成员通过查摆问题, 交流学习心得,达到碰撞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提升了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信心;召开2020年度街道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班子成员通过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氛围。

认真落实整改。坚持把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街道党的建设、征迁攻坚、维护稳定、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等工作,结合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深化作风建设。街道围绕排查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个方面问题,按照制定的11项整改措施,持续扎实整改,抓街道机关、促基层,强化制度执行情况监督,确保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取得实效,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一心为民办实事。切实将警示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领导班子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带头办理关系全局的重大民生实事;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办理群众身边热切盼望的民生实事。街道、社区为群众办理11件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晾晒难、小区充电难问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下一步街道将坚持把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统筹起来,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使街道干部队伍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强化责任担当,促进形成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