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举行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

时间:2022-07-18 10:08    来源:宝地贵池微信公众号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7月14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大会通报了近年来我区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镜鉴,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进一步营造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贵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崩兴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波,区政协主席鲍胜利,区委副书记、梅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潘良能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马胜利指出,近年来,区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但从通报的典型案例来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在少数领域和单位仍有发生。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对照身边人身边事,认真反思警醒、深刻汲取教训,从而把自己管好、把队伍带好,持之以恒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马胜利强调,要筑牢思想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细节之中有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守住纪法底线,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和亲清政商关系。要走好群众路线,真正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做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抓实干、取信于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让群众和企业真正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马胜利要求,要不断完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把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发挥专责监督职能作用,协助和推动同级领导班子更好履职尽责。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紧密结合实际,对一些重点领域和易发环节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攻坚,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帮助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加强制度约束。要完善基础制度规范,堵塞管党治党的制度漏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让全面从严治党走向常态化、长效化。要积极探索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建立违纪违法行为预警惩治联动机制,不断提高及时发现、有效处理违纪违法行为的能力。要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持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崩兴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上下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严守纪法规矩,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形成责任闭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抓班子、带队伍、培养人,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要把警示教育成效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推动贵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