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为全区司法行政干部上党风廉政课

时间:2022-12-06 09:20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廉洁之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11月18日,全区司法行政业务暨司法所长培训班开班,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干部》为题讲授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课程。

本次授课,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进行重点宣讲,要求全区司法干部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同时,要求区司法局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此次授课充分发挥我区近年来查处的反面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警醒全体司法干部要以案明纪、警钟长鸣,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课上,针对司法行政干部年轻人较多的特点,就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进行了强调,要求年轻司法干部,一定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心怀敬畏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永葆政治本色,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