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衙街道:三个“紧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时间:2022-12-08 14:42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马衙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贵池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部署,聚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作为、闻“疫”而动,立足监督职能,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辖区11个村居的办公场所、住宅小区、药店、餐馆及超市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履行好防疫职责、落实好防疫要求,压实“末梢”责任,有力保障打赢“防疫战”。

紧盯重点领域,筑牢“防火墙”。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明察暗访,强化靠前监督。在辖区各村居党群服务中心、药店、超市、商场等重要场所点位,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现场督查和“回头看”等方式,督促其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工作,确保人员到位、工作规范有序。针对督查发现“佩戴口罩不规范”等2个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切实保障疫情防控责任有效落实。

紧盯关键环节,织密“防护网”。始终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街道纪工委坚持采取参加会议、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辖区的组织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及时督查并跟进问效。在接到杨安社区迎宾花园涉疫人员排查管控任务后,街道纪工委坚持以快制快,迅速跟进,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快、严、准、实、细”要求,认真执行8小时落位管控机制,做到了响应迅速、落实坚决、处置果断,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紧盯特殊人群,当好“护航员”。不断细化监督检查任务,通过现场询问、调阅资料、查看台账等方式,针对重点点位和重点人员的防护措施开展精准监督,要求各村居对来池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人员部署到位、责任细化到人。同时,不定期抽查责任人员的值守、管控措施落实及服务保障等情况,督促责任人员要履职尽责、贴心服务,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有保障、需求有响应,坚决防止发生失管、漏管等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