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街道: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3-06-02 15:23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你们社区采取了哪些形式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请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持续跟进学习。”这是江口街道纪工委到所辖各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检查的场景。

江口街道纪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辖区内落地生根。

坚持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能力。强化组织部署,结合读书活动,采取领读、轮读、解读、交流研讨、撰写交流心得等不同形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原文、悟原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重点工作,对各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筑牢基层党员干部廉洁思想堡垒,教育和引导他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者。

持续正风肃纪,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闭门造车”不如“出而问道”。街道纪工委结合基层小徽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资”监管等工作,突出重点岗位、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瞄准党建、文明创建、信访维稳、十大暖民心行动等工作重点,严肃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

抓牢党员教育,淬炼干部党性修养。坚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好廉政教育课,以案为鉴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警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自觉规范行为、遵规守纪。并通过“集体讲堂”和“红色课堂”,促进党员干部快速学习吸收,及时收集学习成果,开展交流研讨,切实将所学所干转换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截止目前全街所辖8个社区共开警示教育35次,受教党员干部926人次。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