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推进综合监督单位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时间:2023-06-02 15:37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通过参加或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反馈问题督促落实等形式,不断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经常性开展学习。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职工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关于作风建设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学习,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保持清醒和坚定,切实做到以案为鉴,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

经常性开展提醒。高度警惕“四风”问题,聚焦重要时间节点,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在重要节假日前开展廉政工作提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廉洁纪律,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当好作风建设表率,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远离不正之风。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经常性开展督查。督促压实政治责任,推动各单位党组把作风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达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发生脱岗等违规违纪情况发生。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监督,紧盯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