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 殷汇镇:“四个抓手”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时间:2018-04-28 15:53    来源:殷汇镇纪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殷汇镇对标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目标,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务实干事、敢作为、清正廉洁的机关干部队伍。

抓理论学习。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始终把政治理论和廉政教育学习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前提和基础,常抓不懈,利用每周一晚组织职工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增强每个干部明是非、知荣辱、修言行、增才智的行动自觉。

抓警示教育。不定期地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将警示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身边。充分运用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反面教材或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为党员干部划出红线,敲响警钟,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让警示教育之钟长鸣。

抓制度建设。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干部在学习、工作、作风、生活等方面的管理和约束。从上下班签到签退、公车使用、工作来访接待、办公设备采购等工作细节入手,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监督,规范干部的日常行为,形成自觉、主动的思想和行动,树立良好作风,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得更稳更细。

抓监督问责。定期研究机关作风问题,严格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监督、警示、问责等手段并举,坚决打击和遏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运用督查检查、谈话提醒等方式,抓常、抓细、抓小,充分发挥执纪问责的警示威慑作用,努力形成党员干部不能腐、不敢腐、不愿腐的自觉。


(作者:杨盛标)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