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高新区:专项监督助推安全环保外包服务质量提升

时间:2023-12-29 15:04    来源:池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随着第三方服务成为园区运行的重要辅助手段,购买行为也相应成为需要加强监管的重点领域。近日,池州高新区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会同应急和生态环境局组成考核组对前江污水处理厂开展运营考核。

园区纪工委聚焦第三方服务中关键岗位和重点环节,参与“全链条”监督。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服务机构的资质和许可证是否齐全,是否符合相关法规和政策要求;二是服务机构的运营管理是否规范,是否建立健全的内部管理制度;三是服务机构的员工是否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是否进行了必要的培训和考核;四是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和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或安全隐患。

考核组通过比对运营考核标准,逐一对运营稳定性、管理有效性和污水处理达标率等模块进行打分,现场查阅各环节资料台账,并实地走访各处理单元,查看各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针对外包机构服务不到位的问题,明确相应的跟进措施形成闭环,确保服务频次和服务质量合格。

“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由第三方机构提供公共服务更有效率。但是也要严防资质审核把关不严、服务质量监管不到位等问题,造成财政资金浪费、行政效能低下。”园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园区安全环保外包服务工作开展全程监督,督促相关局室压紧压实日常监管责任,做到各环节措施到位、服务到位,确保园区安全环保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