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街道:即知即办即复 守初心暖民心

时间:2023-12-29 15:08    来源:梅龙街道纪工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梅龙街道纪工委依托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按照“即知即办、即办即复”工作思路,助推群众的烦心事化解在最基层。

靠前宣传,提高居民意识。街道纪工委督促各村(社区)通过印制发放宣传单页、小卡片等,在村(社区)为民服务大厅和公告栏、党群服务中心窗口显著位置摆放,不断强化人民群众的监督意识,帮助25571名群众进行注册,引导群众规范使用并合理反映诉求。

细化清单,明确工作职责。为增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助力基层治理实效,街道纪工委明确专人负责平台推广使用,强化对村(社区)监督委员会和纪检委员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定期查看各村(社区)事务公开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公开公示要素清单的内容做到“应公示尽公示”。

及时回应,确保规范运行。定期查看平台群众投诉及办理情况,并对受理群众投诉件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避免出现超期件、漏办件等情况,确保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在“阳光”下。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38791人次,公开内容7882份、148527条,收到投诉件17件,办结率100%,满意度99.38%。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监督渠道,有力地强化了基层监督,激活了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提升了纪检监督在推动完善基层治理效能中的作用。梅龙街道纪工委书记强调,为进一步满足群众诉求,将加强对群众反应问题的跟踪督导,切实将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变为“满意清单”,以有力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