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街镇:开展土地违法案件整改行动

时间:2024-03-18 10:43    来源:梅街镇纪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感谢镇纪委给我们提出的整改意见,公司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一定会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梅街镇某矿山企业负责同志对前来督查的镇纪委工作人员说道。

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流出行为,梅街镇纪委联合镇自规所、镇城建办部门成立专项督导组,近期集中清理处置一批土地违法案件。

督导组首先根据区自规部门下发的2020年至今的违法用地案件线索进行梳理,开展“回头看”活动,确定土地恢复原状、整改到位,同时对依纪依法应当追究责任的党员干部给予相应处理,此次整改行动共对4个村居和5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然后,督导组结合土地管理信息系统,对照历史影像和土地利用现状、土地规划等,实地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4处存疑问题,及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同时督导组工作人员在走访村居时,通过广播、发放传单等方式耐心细致向周边群众宣讲耕地保护政策法规,切实提高村民耕地保护意识。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开展耕地保护常态化监督检查,对于土地违法问题,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严惩一起,要用行动树导向,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