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 | 池州贵池:以强力问责推动环境保护责任落实

时间:2018-05-14 15:39    来源:池州市纪委监委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为助推池州市贵池区打造绿水青山,该区纪委监委持续发力,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环保责任进一步落实,全力保障环保工作扎实开展。截至4月份,该区纪委监委在环保领域立案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移交问题线索4件次,诫勉谈话1人,发出通报批评2次。

梳理问题线索。该区纪委监委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自觉履行监督职能,重点排查执行环保政策不到位、落实环保措施不力等失职渎职问题。对省市交办、群众信访举报和审计、巡察等发现的环保问题线索,尤其是对近期环保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排查梳理出的问题线索,及时形成清单,及时交办,并跟踪督办。

强化问责追责。紧盯环保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加大问责力度,保持执纪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压态势不放松,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彻底根治。针对少数领导干部环保工作领导不力、不负责、不担当和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发挥问责“利剑”作用,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前江园区固废污染突出问题曝光后,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环保工作中暴露出的监管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到位。

推动责任落实。通过执纪监督,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守生态安全底线,以新的精气神做到真正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