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实干担当抓落实 努力开创池州崛起新篇章

时间:2019-02-18 15:01    来源:池州日报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2月13日,我市召开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切实转变作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凝心聚力促发展、实干担当抓落实,努力开创池州崛起新篇章。市委书记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市领导聂爱国、刘礼生、朱鸿、郭浩、史孺牛、张勇、张杰华、傅金光等出席会议。

在对近年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并取得一定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王宏指出,面对池州人民希望加快发展的呼声,对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我市少数干部在真抓实干、积极进取、主动作为、雷厉风行和敢闯敢试方面依然存在一定差距。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陶醉于已有的成绩而稍有懈怠,没有任何理由固步自封而止步不前,没有任何理由满足现状而不思进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清醒认识到,在前进的道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务必要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实干担当的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目标一致、行动统一、一心干事的良好局面,不断把“三优”池州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王宏从市域发展、县域发展、园区发展三个维度分析了池州与周边兄弟市之间的发展差距。她指出,表面上看,这些差距表现在发展数据上,但根子是人有差距,是干部的思想、能力、作风上有差距。对池州而言,只有通过干部作风的转变,把营商环境打造好,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和项目,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党员干部要克服“本领恐慌”,在解放思想、专业素养、拒腐防变上再强化,进一步提升推动发展的能力素质。要聚焦效能提升,结合池州实际,认真部署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切实开展好“万人评机关、评窗口、评科长”活动,进一步强化务实服务的工作作风。要借力改革创新,深入学习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和江苏“不见面审批”改革经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安商亲商的营商环境。

王宏强调,要从更好保障工作落实出发,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要从严管党治党,以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保障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关键少数,各级“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对工作中的歪风邪气要敢于直陈积弊,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要敢闯敢试,以奋勇争先的干事劲头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谋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要强化共识共为,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调动群众、企业参与地方发展的主观能动性,以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加快工作落实,广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宏最后强调,幸福生活等不来,振兴池州靠实干。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少说多做、埋头苦干,务实进取、团结拼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雍成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要体现在经济发展成效、项目招商突破和效能提质提速上。要重点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和企业家联系走访交流机制,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考核化、考核绩效化,着力在政策落实、要素供给、营商环境上实实在在地服务企业,着力提升项目的谋划深度、落地速度和推进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开展好“审批提速行动”、“万人评机关、评窗口、评科长活动”、“严强转”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雍成瀚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备耕、“接您回家”就业行动、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春运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做好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奠定基础。

会上,市委副书记聂爱国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招商引资考核结果,市效能办通报了《市直单位开展“评机关、评窗口、评科长”作风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发改委通报了2019年全市目标任务分解和重点项目建设安排情况,市招商局通报了2019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安排情况,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贵池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钟斌)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