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一以贯之坚持“三严三实” 按时按质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3-13 15:4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李锦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一以贯之坚持“三严三实” 按时按质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月九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提出“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五周年开展座谈交流,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 程兆 摄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发表“三严三实”重要论述5周年开展座谈交流,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地把“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和生活中,力戒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和严实作风,按时按质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锦斌在讲话中说,五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首次提出“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这既是对全党的要求,更是对安徽党员干部的谆谆教导。五年来,安徽省委始终坚持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学思践悟、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突出激浊扬清、进一步砥砺了政治品格,突出正风肃纪、进一步站稳了政治立场,突出严管厚爱、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功能,突出日常监督、进一步优化了政治生态。经过五年来的实践,“三严三实”越来越凸显出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科学真理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磅礴实践力量,倡清廉、立政德的崇高人格力量。

李锦斌指出,要永葆对党的忠诚心,把“三严三实”贯穿到“两个维护”全过程。要筑牢信仰之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要锤炼忠诚之本,炼就政治慧眼,涵养政治定力,做到党中央有部署就有行动。要强化执行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和政治督办件来抓,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李锦斌强调,要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把“三严三实”贯穿到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做创新发展的奋斗者,加快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数字经济健康成长。要做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者,认真落实省委“1+8+N”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案体系,推动防范化解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做全面深化改革的促进者,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高水平推进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产业合作示范基地等“一体、一廊、一地”建设。要做推进乡村振兴的行动者,按照“五个振兴”的要求,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深入实施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和村庄清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建设提升“三大行动”,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守护者,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深化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抓好巢湖、淮河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锦斌指出,要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把“三严三实”贯穿到改善民生全过程。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牢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作为首位重点,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越到最后时刻和关键时刻,越要警钟长鸣,保持定力,坚决不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扎实抓好民生工作,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工作,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扎实抓好社会稳定,深化平安安徽建设,持续开展“铸安”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李锦斌强调,要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和城市社区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深化“三查三问”监督机制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三个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认真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形成“上面千斤顶、下面一卡通”工作格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汪国梁 柳文)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