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 秋江街道多举措强化日常监督及身边监督

时间:2019-09-29 14:43    来源:秋江街道纪工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秋江街道纪工委始终将监督牢牢抓紧,认真履行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协助职责,强化监督,并着力在日常监督、身边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

一是进行设岗定责。在所辖14个村(社区)设立纪检委员,明确监督职责。在支持、配合村级党组织工作的同时,重点在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民生等领域积极发挥监督作用,督促规范村级事务规范运行。

二是抓好教育培训。对所辖14个村(社区)的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开展集中培训,对如何发挥好监督作用进行详细解读。通过会议及文件通报等形式对街道干部职工及村(社区)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警示教育7次,切实做到预防在先,预警在前。

三是开展访谈督导。深入领会有关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的精神,不定期对村(社区)主要领导进行访谈,了解掌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纪律遵守情况,提醒他们严格依法履职。今年以来已开展访谈8人次,对村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四是常抓作风建设。不定期对村(社区)及街直单位的作风建设进行督查,以作风建设促进工作开展,以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今年已对村(社区)及街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3人次,对街道职工通报批评4人次。

五是强化考核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村级考核内容,细化考核项目,对作风效能、专项行动等提出具体要求,促进日常监督和身边监督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