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 “三强化”服务群众解难题

时间:2019-11-29 16:07    来源: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针对综合监督单位服务群众不到位、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态度坚决地强化问题梳理、按单整改、突出成效,让基层群众“叫好”。

强化问题梳理。坚持开门纳谏,让广大群众“出题”,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区人社局、区残联2家单位梳理出来的5个方面13类问题,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对群众难题,细化整改问题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深厚为民情怀答好群众的“出题”,坚持把好事办好,实事做精,全面梳理。

强化按单整改。制定13类问题整改内容、目标、责任和时限清单,实行周报告制度,能马上改的坚决立即改正,对需要协调各方一时难以见效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必须框定时间节点,做好半月一调度一监督,及时把脉问诊整改过程出现的疑难杂症;并对整改清单实行公示制度,整改效率和效果让群众评判,确保“按单整改”,不走形式,认真落实整改任务。

强化目标实效。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注重效果导向,不达目标不减力度,让整改事项务实管用“接地气”。目前,综合监督单位区人社局结合区“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梳理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50项;重新认定扶贫车间4个,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降费”让1041家企业减负增效;投入专项经费招工3630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区残联及时组织医疗专家分赴各镇街,对疑似智力、精神残疾及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44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鉴定,为102人办理了残疾证。

下一步,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积极做好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下篇”文章,持续跟进整改工作,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用制度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