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12-10 15:08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12月6日下午,贵池区召开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委2019年巡视整改工作汇报和全区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各参会单位依次就汇报内容予以点评和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做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刹“四风”要寸步不让,深挖“病灶”,祛除“病根”;“拍苍蝇”要尺度不松,大力拓展群众参与监督的渠道;反腐败要力度不减,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厉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聚焦标本兼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擦亮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把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干部政治体检的有效手段,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要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同级监督,推进巡察全覆盖,深化成果运用;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紧紧围绕重点领域扎紧制度的笼子,坚决堵住制度漏洞,最大限度地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突出责任落实,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细化清单明责,围绕健全“党委主责、书记首责、纪委专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推进“两个责任”具体化、清单化。纪检派驻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动真碰硬追责,加大问责追责力度,进一步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