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党风政风】池州贵池:2019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69人次

时间:2020-01-21 12:51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 http://www.ahjjjc.gov.cn/p/81413.html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2019年,全区纪检监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69人次,其中立案12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9人,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占比分别为61.8%、29%、4.6%、4.6%。”这是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年终总结中的一组数据。

去年,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实现由惩治“极少数” 向管住“大多数”转变。

该区纪委监委坚决履行监督首责,聚焦脱贫攻坚、民生等重点领域常态化进行监督检查,紧盯“四风”开展明查暗访,并通过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措施,在运用第一、二种形态上下足功夫,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严重违纪违法的,加大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力度,坚决运用第三、四种形态予以惩处,有效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在抓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处置的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狠抓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送廉政党课进机关进村居活动、编发典型案例读本、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召开现场宣布处分决定会等措施,让全区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警畏,着力从思想上构筑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用好‘四种形态’,关键在抓好日常监管,下一步,我们将在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上持续用力,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