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严明防汛纪律 强化监督检查

时间:2020-07-06 14:30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综合监督单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开展地质灾害防范、防洪救灾等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为当前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7月3日-5日,纪检监察组先后到梅街、梅村等防汛现场查看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同义圩、大同圩长江河道管理所人员值守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地的值班值守、巡查排查、监测预警、险情报告、防范措施、物资准备、应急预案等处置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在开展现场督查的同时,纪检监察组还电话抽查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六个中心所的夜间值班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较好,突发事情处置较及时,未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

“根据气象预测,近期仍有大范围强降雨、暴雨天气,易引起山洪、内涝,诱发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很大。我们将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变化,聚焦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同志说道。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