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精准监督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时间:2020-07-09 14:27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天的值班值守人员是哪些人?请把值班表拿给我看一下。”“请出示水库巡查记录。”……这是贵池区纪委监委派出防汛监督组开展汛期检查时的一幕。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导致的严重汛情,贵池区纪委监委闻“汛”而动,积极主动融入防汛工作大局,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开展防汛纪律监督检查,为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该委在市区防汛Ⅱ级响应启动后,及时制定《关于开展防汛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确定一名区纪委常委牵头负责,成立两个检查专班,重点围绕各地各单位值班履责情况,地质灾害点、水库、圩口、泵站、重点水利工程等重点区域巡查值守情况,包保责任、岗位责任落实及防指命令和防汛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9日中午,两个检查专班已开展明查暗访8轮次,抽查镇街园区22个、村和社区18个,地质灾害点2处、水库4座、千亩以上圩口10个、泵站9座,发现值守职责不明确、值班交接不规范、巡查无记录等问题8个。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向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反馈,督促立即纠正到位。

“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当下我们的监督重点就是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我们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监督检查压实各地各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上级各部门防汛决策落实到位。”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对擅离职守、贻误防汛救灾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