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压实责任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时间:2018-01-18 11:46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池州市贵池区坚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层层施压,级级传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坚决把纠正“四风”往深里做、实里做,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狠抓“两个责任”落实。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分层次分类别建立责任清单,全面明责知责,严格考核,切实把基层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2017年,全区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4名领导干部予以问责。

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情况。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采取专项督查、信访核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严查“隐身变种”和“反复反弹”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予以处理。2017年,全区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共立案2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3人。

聚焦突出问题治理。盯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细化和实化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规章制度8项,明确政策界限,抓好制度落实,解决制度执行“最后一公里”和“中梗阻”问题。坚持以推动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从根本上转变干部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池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