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整合力量惩治基层“微腐败”

时间:2018-02-26 15:05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2017年以来,池州市贵池区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找准关键环节,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顺民意、保民生、护民利,严防“微腐败”啃食群众获得感。

突出重点,剑指基层腐败。针对村居和基层站所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该区将查处的重点放在村(居)及基层站所干部履职不力、违反工作纪律、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等突出问题;瞄准村(居)和基层单位违反财经纪律等行为,加大惩治力度。据统计,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受理村(居)干部信访举报82起,立案查处63人,其中村“两委”主职46人;查处涉农资金、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案件10起19人。

整合力量,提升查处质效。加强与扶贫、审计、财政、民政等部门的沟通联动,畅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紧盯基层存在的“四风”和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经常性组织开展制度执行情况、涉农资金监督检查。采取区纪委常委带队巡回走访检查、专项巡察等“六项措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现对全区基层村(居)干部的“全覆盖”监督。全年共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32起,处理32人,并对12起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建章立制,维护民生民利。着眼于强化“不能腐”,贵池区针对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党内监督有效途径,出台村级公务“零招待”、“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村(居)干部廉洁履职有关规定、“三资”管理办法等7项制度,着力从源头预防和治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织牢“监督网”,形成监督执纪问责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约束刚性,斩断伸向老百姓利益的黑手,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池州市纪委、市监委)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