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既督又战 共抗疫情

时间:2022-12-02 12:26    来源: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扛牢监督责任,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忙而不乱,冷静应对。第一时间提醒区卫健委在做好指挥部应急指挥工作的同时,不忘行业主管责任,第一时间向全区各医疗机构下发通知,要求严格监督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肩负起疫情防控“前哨”、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病人的重任。同时,提醒各监督单位积极承担主责,管好自己事,看好自己门,把主管领域的职能职责履行好,积极主动承担起本系统本行业的疫情防控责任。

下沉一线,督导处置。自觉服从区纪委监委的统筹调度,整合监督力量,按照分片督导区域,下沉一线,夜以继日前往医院、核酸检测中心、卫生服务所等医疗机构以及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居民小区等场所,紧盯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住院病区院感防控,核酸采样点人员配备、物资储备、规范操作,隔离点设施改造、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居民小区管控、出入管理、物资转运等重点环节,开展多轮次“地毯式”监督检查,当面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现场督促落实整改。

服务社区,共克时艰。轮岗在家、不参与一线督导的同志,就地转为小区志愿者,加入小区值班值守、核酸采样和物资分发等工作,共同服务社区参与抗疫。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