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镇:落细落实“一改两为”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2-06 09:23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棠溪镇落细落实省委、市委、区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围绕“一改两为”改作风、提质效。

强化政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

一是利用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机关早会、全镇支书主任会议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将“一改两为”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由镇纪委牵头,对工作目标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促检查,确保“一改两为”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服务意识,切实为民办实事

一是聚焦民生,扎实做好劳动保障等相关工作,完结居民养老保险注销、变更、到龄领取工作351项,及时发放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积极办理调解劳动纠纷5起,维护劳动者权益。二是聚焦矛盾化解,及时有效化解镇级排查相关矛盾91起,积极办理区信访局交办群众来信、来访案件8起。三是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项目,2022年衔接资金批复项目7个,目前完工5个,建设中2个,完成全额拨款2个。

强化助企意识,切实为企优环境

一是群策群力助融资。走访市场主体720户,累计收集融资需求73条,以全市“信易贷”平台为抓手,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入驻,提供代办服务,实现规上13家企业已全部入驻,其他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入驻159户。二是真心真情做服务。助力企业防疫,下沉到企,张贴“场所码”、发放登记本50余份;助企摸排外来员工300余人次,派人协助重点企业值守,卡紧企业安全门;组织上门采集核酸1000余份;分类发放通行证900余张,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生活。落实“企业家服务日”制度,驻企联系走访企业11家、项目8个,解决需求60余次。三是切切实实解难题。解决辖区内中一矿业提出的新增矿产资源有偿化处置分期付款需求。协调解决安徽升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土地报批问题,成功摘牌并成交一期106亩土地指标。组建专班全程洽谈跟进并最终解决银龙矿业集团的项目征山征地问题。

四、强化纪律意识,切实改进作风

一是强化全镇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镇革命历史纪念馆、廉政教育馆, 接受警示教育,召开季度廉政大会,通报典型案例,提高廉洁意识。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加强节日廉洁教育工作,聚焦关键节点,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期间,我镇纪委开展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对辖区内8个村居开展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检查,防止“四风”反弹。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开展谈话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对防火责任履职不力的1名村居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1次,对财经纪律落实不到位的村居责任人诫勉1次。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