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山镇:“三到位”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时间:2023-03-23 09:42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牛头山镇通过压实责任、多角度宣传推广、动态更新信息、全程跟踪督办,全力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确保平台推广应用落地见效。

业务培训到位。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后,镇纪委采用“线上演示操作”与“线下答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各村(社区)联络员参加线上培训并对各村(社区)的模块逐一演示,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业务受理、转办、答复等各环节处理流程进行详细地操作指导,同时借助小微权力监管平台,重点对村党务、村务工作、财务管理、集体资产资源处置等“三重一大”事项的权力运行流程和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业务操作不熟的人员,开展“一对一”辅导。共开展集中、“手把手”“一对一”等培训8次。

宣传推广到位。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统一印制平台使用简介及流程示意图,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短视频、入户等多渠道、多形式向群众宣传,全面提升“监督一点通”平台知晓率和访问量,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反映问题、了解相关政策,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切实解决了部分群众出行难、有困难不知去何处反映等问题。共粘贴宣传海报20张,发放宣传册4000份。

信息公示到位。切实发挥平台功能作用,才是广泛推广平台的初心。牛头山镇一方面努力提升平台访问率,另一方面加大平台办结力度,通过及时受理投诉、限时综合办理、实时给予答复等工作步骤,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牛头山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总访问量32000余次,更新信息69条,受理群众咨询件、投诉件16件,已经办结16件,办结率为100%,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镇纪委通过紧盯群众投诉办理关键环节,严把“回复关”。建立每周一督促提醒、跟踪督办台账,下沉一线实地抽查督促、全程跟进监督,发现并纠正问题,对工作进度滞后、行动迟缓的村(社区)发出提示预警。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