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述职工作和 《监察法》培训会议

时间:2018-04-03 16:46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廉政教育     编辑:本站编辑


为使纪检监察干部学懂弄通监察法,增强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检验工作成绩,2018年4月2日,贵池区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述职工作和《监察法》专题培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区纪委派驻(出)区直单位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巡察组、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结合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对监察法进行细致讲解。通过培训,纪检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理清监督执纪监察工作思路,明确监督执纪监察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审批程序,规范调查流程,严格依纪依法实施监督执纪监察,为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述职工作会议上,部分镇街和区直单位的纪检监察干部围绕2017年度工作“干得怎么样”和今年的工作“怎么干” 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切实实抓好监察法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要坚持学思践悟,深刻领会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学真懂,深学深悟,指导实践,规范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将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找准职责定位,勇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抓好2018年重点工作;继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继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深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不辱使命,真抓实干,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会上,委机关全体干部还对镇街纪工委书记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长(纪工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