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向区经信局宣布夏天阳开除处分决定

时间:2023-03-31 10:51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夏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法律意识淡薄、廉洁底线失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且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3月22日上午,区经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区纪委监委向区经信局宣布夏某某开除处分决定。

会议指出,夏某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要求甚至涉嫌职务犯罪予以开除处分,教训惨重、令人痛心。与会同志要正确认识宣布处分决定的重大意义,处分决定的宣布是区纪委向区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传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也是对全体干部的教育和警示,在一定范围内宣布处分决定起到处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会议强调,夏某某将公权力当成谋利个人私利的敛财工具,其违法和涉嫌犯罪的行为,损害了政府公信力。区经信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进行反思,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要以夏天阳违法案例为镜鉴,审慎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筑好思想防线、守牢清廉底线。

会议要求,要以案示警,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要以案为戒,切实增强“政治三力”的自觉与担当;要以案促改,着力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制度机制。区经信局党组要着力剖析案发根源,查找项目申报、项目审批、项目验收、资金安排等关键环节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纠偏差、查隐患、补短板,加强日常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严防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局党组要压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管好自己分管领域的人和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