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街道:“四强化”助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时间:2023-04-04 09:09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扩大党风廉政建设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清风街道纪工委“四强化”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和谐社区创建紧密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办事氛围,促进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

强化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社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多种形式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要求社区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社区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明确党员干部严格做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不动摇、遵守党的组织纪律不放松、遵守党的群众工作纪律不懈怠。

强化纪法教育,筑牢反腐倡廉防线。积极组织社区工作者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对其进行纪法教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和自觉实践“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的廉洁自律意识,为实现社区各项工作目标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强化作风建设,突出教育引导作用。把作风建设同社区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对社区党员干部廉政情况适时关注,针对党员的思想认识、纪律规矩、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刻剖析、认真整改。

强化制度建设,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督促建立社区干部走访、谈心谈话、党员管理、党务公开、居务公开等常态化工作机制等。要求重大事务上榜公示,公开社区各项工作流程,使民生政策落到实处,做到真正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