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苑】凝聚青春力量,不负使命担当

时间:2023-05-29 14:28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清风文苑     编辑:本站编辑


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曾有这样的宣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他用自己的一生践行赤子初心,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用文字掀起一场春风革命,让祖国重新焕发青春。

青春最好的姿态是奋斗,纪检监察干部也不例外。纪检监察干部的青春需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磨练,需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的坚持,也需要“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的勇气,更需要“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纪检监察人的漫漫征程上,要始终牢记“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奋斗、不懈努力,才能敲响战鼓,扬起风帆,破局开路,书写新篇,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

2020年4月,通过选调我踏上了新的工作岗位,成为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的一员。作为当代青年,从大学毕业至今,纪检监察系统是我工作的第二站,如今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刚加入纪检大家庭时,作为新兵,许多前辈告诉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拿出纪检监察干部该有的胆识气魄,依照党规党纪办事,把握青春,在工作历练中培养自己的本领。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常常会觉得肩上扛着千斤担,承载着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和信任。在监督检查和案件办理等工作中,我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始终保持一股干劲和闯劲,努力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回想起去年被抽调参加巡察工作,记忆犹新。当时我们来自不同单位、部门的同事加入到巡察组,向着同样的巡察目标任务发力。我和另一个纪检组的一名同事组成小组,负责某街道8个社区的党建和财务资料。当村里把台账资料送过来的时候,我瞬间傻眼了。大大小小几十个箱子,在屋子里堆得跟一座小山似的。“这么多资料,这么短时间,翻都翻不过来,还要找出问题线索,能完成吗?”,我顿时感到压力重重。可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领导们废寝忘食的工作状态、同事们不折不扣的工作劲头让我慢慢打消了疑虑。从一开始的“不知巡察为何物”到后来执笔巡察报告,我始终保持着一颗青年人求知若渴的心,不断向领导和同事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力争用奋斗践行使命担当。

晨风暮雨,岁月匆匆。纪检监察人始终坚守在监督执纪第一线,我们是铁面无私、秉公执纪的黑包公,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普通人。我将和所有纪检监察人并肩同行,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维护党纪国法尊严,保证群众利益实现。监督权力,维护公正,让歪风邪气得到遏制,让公平正义得到伸张,让清廉之风吹遍池城!(贵池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郭慧婷)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