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浦街道:梅风清如许 廉洁香自来

时间:2024-01-12 16:26    来源:秋浦街道纪工委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小寒节气,腊梅竞相绽放,暗香浮动,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亮色。为进一步倡导青少年学习梅花自强不息、廉洁秉公、超然物外的美好品质,1月6日,秋浦街道纪工委开展“小寒节气话廉洁 廉如梅花不畏寒”主题活动。

志愿者老师通过诗词讲解、ppt等方式,多维度展示了传统文化当中的“梅文化”,让青少年们了解“梅花”蕴含的美好寓意,让清廉思想从小根植于青少年心灵。在“节气画廉”环节,孩子们发挥着自己的创造力,在帆布袋上绘制了美丽的梅花图案,不一会儿,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廉洁袋”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稚笔绘梅花,廉洁入童心。秋浦街道纪工委探索开展青少年廉洁教育课程,教育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廉洁文化意识,引导他们成为清廉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弘扬者。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