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教育  构筑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时间:2024-01-12 16:27    来源: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3年以来,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教育,构筑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部署开展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督促区属各医药、乡镇卫生院等27家卫生机构制定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市二院首次在全区卫健系统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暨廉洁文化建设文艺汇演活动,把廉洁元素植入到文艺节目中,让受众在潜移默化中感知党纪国法的威严,进而自觉增强守纪律、讲规矩意识。与区教体局共同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通报“1+5+N”专项整治发现问题和相关案例,引导卫健、教育两大系统的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实际及时排查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52个,指导制定有效防控举措149条,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同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纪法知识学习等,致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其中之一就是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引导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推动形成崇清尚廉、拒腐防变的新风正气和良好生态。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