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街道:“以案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2-08 14:19    来源:江口街道纪工委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党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江口街道纪工委积极开展“送廉课进社区”活动。近日到所辖先进社区召开“以案为戒、筑牢思想防线”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促使大家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会上,集中学习了新修订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酒驾、醉驾认定标准和违法违纪量刑、处分规定做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对先进社区2023年酒驾、醉驾案例进行了通报以及对案例当事人处分决定进行宣布。

会议强调,党员同志要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纪法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组织、对社会负责的态度,遵纪守法,文明驾车,切实维护党员良好形象。二要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切实从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认清当前形势,杜绝侥幸心理,避免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三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学习强国”等载体,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纪律规定学习,并结合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思考,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自觉从小事做起,从小处着眼,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严守纪法红线。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