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

时间:2024-02-08 14:20    来源:清风街道纪工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1月22日,清风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街道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与会人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

会议指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既是一次增强党性的集体谈话,也是一次预防在前的警示教育;既是对干部的严管厚爱,也是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街道各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要牢牢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从街道领导干部严起、从自身严起,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示范带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清廉自守、廉洁从政、干净干事,以新风正气引领清风街道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切实增强纪法意识、底线意识,深刻汲取通报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二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春节期间,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好居民服务工作,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绷紧廉洁过节之弦,做到心中时时有纪律、言行处处守规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街道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和民生政策落实等工作,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做好年底救助、帮扶、慰问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金,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四要把握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查纠“四风”问题。街道纪工委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突出问题,紧盯年节易发多发的作风顽疾,如酒驾醉驾、收送礼品礼金、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查纠并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还集中收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三起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及区委、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