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溪镇:开展敬老院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4-02-08 14:21    来源:棠溪镇纪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什么仅隔一个星期,你们食堂一件食用油进货价格就相差20元?”棠溪镇纪委检查人员拿着菜单向敬老院管理人员问道。

为严肃查纠群众身边“四风”问题,近日,棠溪镇纪委联合镇民政所对辖区内2家敬老院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制定清单,明确查什么。镇纪委与镇民政所就敬老院资金使用、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对照审计反馈、消防安全以及过去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检查清单,明确重点检查环境卫生、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资金使用、食堂采购以及制度落实等内容。

聚焦重点,明确怎么查。检查组通过实地看、重点问、仔细查等方式全面掌握敬老院制度执行、财务管理以及消防安全等情况。实地查看敬老院环境卫生、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情况,是否存在脏乱差、过期食品、乱拉乱接电线,是否开展出入登记、餐具消毒、消防培训等;重点问,与敬老院管理人员和院民开展谈话,了解每月零用钱发放、食堂伙食、护理费以及工作建议等;仔细查,查敬老院制度执行情况、敬老院食堂采购与实际报账是否相符、开支是否合理等。

突出问题,明确怎么改。“你这个巡查制度,没有规定夜间巡查次数,夜间巡查重要性不言而喻,请你们及时修改,明确夜间巡查次数和时间。”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并统一反馈给敬老院,每项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式及整改要求,并督促镇民政所及时跟进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棠溪镇纪委将持续聚焦民生兜底保障工作,关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以“小切口”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