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春训第一课” 弘扬清风话廉洁

时间:2024-03-18 10:31    来源: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分类:工作动态,廉政教育     编辑:本站编辑


3月1日至3日,区财政局(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2024年度财政系统春训活动,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抓住这一契机,借力春训活动以专题廉政教育开篇,督促全区财政干部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养成坚持原则、按章办事、依法作为的工作作风和习惯,教育财政干部把廉洁自律作为始终坚守的底线,为新一年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奠定良好基础。


专题廉政教育以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Ⅱ》开场,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的生动再现和违纪违法人员的深刻剖析,使全体财政干部感受到震撼和教育,切实做到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同时,要求全体年轻干部会后认真撰写观后感,引导参训年轻干部深学细悟,在思想深处强化自律意识和敬畏意识,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针对财政系统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围绕“加强作风建设 筑牢廉洁底线”作专题廉政辅导,系统讲解了“为什么要抓作风建设”“作风建设与廉洁自律之间的关系”以及“怎样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洁底线”三个方面的内容,教育全体财政干部领悟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引导财政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始终坚守风清气正的本色。会上还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条款,就公职人员在日常言行举止、人情交往、吃喝聚餐、旅游出行及工作履职5个方面14条禁止性规定进行详细讲解,着力解决新入职人员对党纪党规不了解、不掌握问题。

“这次培训既是一次财政业务培训,也是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培训。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心有戒、行有界、知敬畏、守初心,让廉洁成为人生的航标,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参训年轻学员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