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召开2018年第五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8-11-14 11:29    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分类:巡察工作,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11月12日下午,贵池区委召开2018年第五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汪英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盛强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对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区纪委派驻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卫计委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与省委巡视池州市任务叠加,常规巡察与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相结合,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此次巡察重中之重就在于突出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这是区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的重大举措。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政治站位,自觉遵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五个总体要求”;要扭住“责任”二字,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专”的特点,紧紧围绕扶贫领域“四个落实”,在监督内容上更加聚焦,找问题补短板,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握和处理好配合省委巡视和抓好区委巡察的关系、政治画像和巡察报告的关系、担当作为和请示报告的关系,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巡察全过程,紧扣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发现并推动解决政治信仰失向、政治意识失真、政治行为失范、政治功能失修、政治责任失守等问题,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一要加强教育管理,坚决落实组长负责制,实行“一岗双责”,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二要严明纪律规矩,严守“三条底线”,绝不允许任何人打着巡察的旗号办私事、干私活;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三查三问”,坚决避免形式主义,不搞无用的填表报数和意义不大的调查测评;四要提高能力水平,切实增强政治鉴别能力、谈话突破能力、明察暗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信访处置能力、文字综合能力等,敏锐、透彻、深入、精准地抓住关键少数和问题要害,成为巡察监督工作的行家里手。

据悉,本轮巡察采取“常专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对区部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巡察。本轮被巡察的单位分别是:区农委、区商务局、区科技局、区财政局(区金融办)、区国库支付中心、区政府采购中心、区农技推广中心、区畜牧兽医局、区种子站、区住建委、区供销社、区林业局、区水务局、区交通局、池阳街道(秀山社区、古舜社区、烟柳园社区、南馨园社区)、区森林公安分局(梅街、马衙、秋浦、殷汇森林派出所)。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