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 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干部心怀敬畏

时间:2018-12-04 11:08    来源: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自身职责,从作风建设入手,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问责4名领导干部,释放出了监督执纪愈加严格的信号,让干部心怀敬畏。

一是做到有责必问。针对在作风建设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纪律处分条例灯党纪法规,除当事人退缴违规所得外,对1名违规领取津补贴的科级干部和3名履行监管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以严格的执纪问责推动作风根本好转。   

二是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为例,用好“活”教材,监督各单位正视问题,不怕揭短,举一反三,继续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树牢“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

三是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坚持常抓不懈,全力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加强督查督办,及时查漏补缺,立行立改。同时,进一步熟悉了解综合监督单位工作职责内容,加强与干部沟通交流,了解思想动态,激励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