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严强转”在行动】池州:“六聚焦六结合”开展自查自纠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3-13 15:16    来源:池州市纪委监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池州市委近日印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在深学细悟的基础上,以“六聚焦六结合”为重点部署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

聚焦脱贫攻坚,坚持“抓石台、促全市”,结合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省委巡视涉及扶贫领域反馈意见、市委专项巡察及整改督查反馈意见、省市专项督查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重点查纠扶贫领域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推进上下一般粗、应景造势、层层加码、弄虚作假等问题。

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开展安全生产“铸安行动”等,重点查纠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政治敏感性不强、思想麻痹,见事迟、应对处置不当等问题。

聚焦污染防治,结合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重点查纠违规决策、虚假整改、欺上瞒下、做表面文章等问题。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线索摸排、惩腐打伞、一案三查,重点查纠因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等造成黑恶势力坐大成势,打击“保护伞”不力,以及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聚焦民生领域,结合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微腐败”治理和小金库专项整治,重点查纠漠视群众利益、损害群众获得感、消极敷衍、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

聚焦经济发展,结合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查纠怕惹麻烦“不敢为”、得过且过“不愿为”、能力不强“不会为”、盲目决策“乱作为”、欺上瞒下“假作为”、左顾右盼“慢作为”等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