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严强转”在行动】池州贵池:紧盯作风不严不实问题 开展扶贫领域整改督查

时间:2019-03-13 15:19    来源:贵池区纪委监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主动融入、主动担当,结合“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紧盯2016年以来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专项督查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检查2015年以来扶贫项目申报、审批、招投标、验收、项目管护及扶贫资金使用及收益等方面是否存在违规决策、违规操作、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等问题,中央、省巡视和市、区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措施是否到位、问题是否解决、责任是否追究、群众是否满意等情况,以及2016年以来其他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深入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抓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雨过地皮湿”,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为加强督查力度,促使专项督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区确定了一名纪委副书记负总责,从区纪委监委和扶贫办抽调8名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的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由2名纪委常委分别带队,利用半个月时间对全区14个贫困村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是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的重要手段。我们咬住问题整改不放松,直入一线检查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让文来文往的假整改无所遁形”。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