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 秋浦街道“学、做、改”推进“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落地生效

时间:2019-05-14 16:38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自“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秋浦街道迅速行动、扎实开展,确保“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以"学"为先导,筑牢思想政治之魂。聚焦“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开展理论学习、主题调研、集中研讨、座谈走访、个别谈心等活动,将深化思想认识贯穿集中整治始终,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以"做"为根本,切实付诸实际行动。印发实施方案、组建专项整治工作组,充实整治力量,明确任务分工,实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专项行动有序有效开展提供组织保障。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地进各社区,现场布置、现场开展、现场指导,以沉下去的实干作风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局,有效避免将专项行动变成另一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以"改"为动力,努力打造模范机关。对照专项行动具体问题,通过群众提、上级点、自己查等方式,切实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查和重点排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在深入剖析、找准根源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措施、时限,坚持不等不拖、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同时对辖区5个社区整改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实行“挂号、销号、留号、复号”的对账销号制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形成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


(作者:秋浦街道纪工委)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