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两贴近”推动巡察工作向村(社区)延伸

时间:2019-12-25 15:41    来源:池州纪检监察网     分类:工作动态,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贵池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根据省、市工作部署,采取“巡乡带村”、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等方式,已延伸巡察村(社区)70个,35个村(社区)的延伸巡察正在推进中。

巡察方式贴近村(社区)实际。工作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带路、不听汇报、不影响村级工作”的方式直奔村(社区),在人口密集场所设立流动接访点,做到“摆摊式”接访;走访组走进村居访农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谈;直达项目现场,实地检查项目建设情况,通过延伸巡察,督促基层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巡察重点贴近群众关切。每次巡察启动前,做好“备课”,提前调取纪检、组织、审计和信访部门资料,以村(社区)为单元,认真分析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矛盾焦点,有针对性地分类制定延伸巡察方案。聚焦群众反映突出的痛点、难点,坚持发现问题、深挖根源、整改落实的工作要求,2019年以来发现70个村(社区)各类具体问题867个,其中群众关切的基层干部作风和民生问题共计144个,并督促全部整改到位,让基层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巡察工作的成效。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