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楼镇: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清底工作开展督查

时间:2020-08-03 11:15    来源:牌楼镇纪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促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确保整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近日,贵池区牌楼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及各村工作人员,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清底工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村逐户开展现场督查,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力争全镇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逐户开展排查。镇纪委积极主动承担入户任务,围绕家庭居住环境、住房安全是否有保障、户内收入等核心指标,奔赴各村开展脱贫攻坚核心指标入户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

及时反馈整改。镇纪委从扶贫办交办的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清底交办单入手,在入户核查的基础上,全面分析各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召开情况反馈会,要求各村对标补差,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到位,补齐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深化结果运用。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并强化监督检查结果运用,对在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约谈、提醒谈话等手段进行及早处理,同时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不力或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牌楼镇纪委将整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问题、区委巡察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一体整改、一体推进。紧盯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以优良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