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围绕“六稳”“六保”强化政治监督

时间:2020-08-03 11:17    来源: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确保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实际,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保障落实,重点掌握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中的履职情况,督促各职能部门让“纸上政策”变为惠企惠民的“真金白银”,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升站位,压实责任。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其丰富内涵,自觉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落实上较真碰硬。紧紧围绕稳定就业、保障民生等当面的需求目标,持续加大“六稳”“六保”方面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区人社局、区残联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口”,推动“六稳”“六保”落细落实。

精准发力,保障运行。着眼于市场主体,第一时间跟进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区人社局主动服务,让政策落地,稳住就业基本盘,保住民生底线。截至目前,区人社局已完成全区公益性岗位安置摸排工作,摸排统计1737个公益岗位安置情况,初步建立起公益岗位设置及人员安置基础信息台账。编辑就业招聘信息8期,开展贫困劳动者专场招聘会9场,极大地纾解了企业困难,减轻了企业负担,稳定了全区就业形势。

下一步,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常态化推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扣问题发现、问题线索处置、问题整改三个关键环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