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沙镇:四个到位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阀”

时间:2022-04-14 10:14    来源:本站    分类:审查调查,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年来,乌沙镇纪委认真贯彻落上级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坚持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四个到位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阀”,确保审查调查工作“零事故”。

思想认识到位。镇纪委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贯穿到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中,对于上级关于审查调查安全的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对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逢会必讲,逢案必提,切实把防风险、防事故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规范化法治化开展审查调查工作。

责任压实到位。镇纪委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责任制,对执行审查调查任务的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职责分工,明确安全职责,确保责任到岗位到人头,真正以制度的刚性执行、程序的严格规范、措施的有效落实,保障审查调查绝对安全、长期安全。

制度执行到位。结合本镇工作实际,完善制定《乌沙镇纪律审查安全工作责任制度》《乌沙镇纪委谈话点安全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等安全制度,为办案行为戴上“紧箍咒”,确保办案工作的每个环节、步骤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同时在审查谈话和重要调查谈话时,制定《“走读式”谈话安全注意事项一览表》,以便办案人员在开展“走读式”谈话时按图索骥,并将各项制度融入“走读式”谈话监管全过程,贯彻落实到案件初步核查、审查调查各环节,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

查纠问题到位。镇纪委重点对办案场所规范设置、相关设备管理使用、审批报备程序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认真梳理,分门别类采取措施加以整改。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往深处做、往细处做、往实处做。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