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多举措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保障

时间:2022-05-13 11:16    来源:本站    分类:审查调查,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贵池区纪委监委始终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以扎实举措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意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安全意识。常态化组织审查调查人员学习中央及省市纪委监委下发的“走读式”谈话安全相关文件,做到逢会必讲安全、逢谈必说安全,通过经常性的审查调查安全教育,进一步夯实思想理论根基,强化审查调查人员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

把关重点环节。严格“走读式”谈话审批程序,从严审核谈话安全方案,注重谈话内容、谈话方式、谈话地点、医疗保障等重点环节把关,谈话前明确安全事项,谈话中及时安全提醒,谈话后强调心理疏导及“手递手”交接,全程记录谈话过程,确保过程全域监管不失控。

夯实责任链条。明确“走读式”谈话具体责任人、安全员,夯实责任链条,通过定期向各谈话人员通报“走读式”谈话安全隐患,进一步倒逼谈话安全管理,有效提升审查调查人员履行“走读式”谈话安全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022年1-4月份,我委开展“走读式”谈话29人次,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介绍,“安全是审查调查的‘生命线’,所有审查调查人员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依规依纪、安全文明办案。”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