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2017年运用前两种形态占比近九成

时间:2018-02-24 16:40    来源:本站    分类:审查调查,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处置问题线索391件,谈话函询39件,立案211件,党政纪处分193人……”去年以来,贵池区把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从严执纪、挺纪在前,立足抓早抓小,及时谈话提醒,实现谈话提醒常态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了把纪律挺在前面,该区制定印发了《关于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工作暂行办法》、《关于规范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七种方式的实施意见(试行)》等制度5项,坚持“纪在法前”,既高压态势正风肃纪,又恰当运用谈话提醒、诫勉谈话、责任制约谈、通报批评、书面检查、组织处理等方式,对缺勤脱岗等软懒散慢现象及“不作为、不担当”等执行“六项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监管不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轻微违纪问题进行提醒谈话,从源头上防止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堤坝。

“实践‘四种形态’是为了出于关爱和治病救人,而非整人。”贵池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该区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共332人次,占总数的89.5%。有效整治了“四风”问题,强化了震慑,前移了教育警醒“关口”,把不正之风扼杀在萌芽状态,雷厉风行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池州市纪委、市监委)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