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以评促改 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3-10-10 11:44    来源: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分类:审查调查,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这本处分决定送达后没有开展回访,我们要开展回访。这本卷宗里部分档案缺少签字,以后一定要及时把字签上……”这是近期,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围绕区纪委立案卷评查反馈意见,进行再自查并着手整改的一幕场景。

质量评查是手段,问题整改才是目的。为切实做好以查促改提升案件查办质效,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在收到区纪委案件评查反馈意见后,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针对问题清单主动认领、认真分析,结合具体实际、具体问题做出相应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

认真对待,主动认领。对于反馈有部分卷宗缺少违纪违法事实见面材料审(调)查人签字、缺审查谈话笔录、缺审理报告审批表等,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将反馈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并逐个销号。

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坚持边整改、边反思,结合反馈问题,对问题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处分执行、卷宗归档等关键环节易出现的问题进行疏理并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据悉,本次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共有35件立案卷宗参与评审,截至目前整改问题40余个。

“纪委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这对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升办案质量很有效果,希望以后每年都能开展。”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