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发挥协作区优势 做好实名举报反馈

时间:2023-10-31 08:35    来源:本站    分类: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经过你们这么耐心细致的解答,我们总算弄清楚了事情的真相,你们调查得真详细,谢谢你们。”在贵池区清溪街道实名举报反馈会上,举报人之一曹某某满意地说道。

此前,贵池区纪委监委收到一封由28名群众联合署名的举报信,反映清溪街道永明社区团结村民组组长曹某某贪污征地款、水塘修筑款以及侵占集体土地等问题。经了解,举报人曹某某曾向清溪街道纪工委反映过该信访问题,但他对查处结果不满意,后又再次举报。且反映问题时间跨度长,最远的涉及到2007年。

鉴于此,区纪委监委决定重新开展核查,将该信访件交由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办理。在收到该信访件后,第三协作区组织精干力量对反映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严格按程序审慎制定初核方案并做好其他准备工作。实地走访、调取资料、个别谈话......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事件来龙去脉逐渐清晰。虽然最终核查结论与之前一致,但此次核查有了更充足有力的书证、走访以及全面客观的说理。

“如何改变举报人此前对核查结论拒绝接受的态度?如何避免牵头举报人与联名举报人之间可能产生的矛盾?这是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比核查信访件本身更为棘手的问题。”在准备向举报人反馈核查结果前,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葛双喜与核查组其他成员一起探讨。

“沟通是化解问题最有效的手段。”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再次发挥群策群力的功效,对信访件反映问题逐一复盘,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一条证据链。经过集体会商,决定对牵头举报人与其他联名举报人分别进行反馈。

在做实做细相关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核查组先行通知牵头举报人曹某某来到协作区办公室,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以及关键证据的展示,最终赢得了曹某某对核查工作的肯定,并在反馈记录上签下了“满意”的意见。随后,核查组来到联名举报人相对集中居住的小区,选定5名联名举报人代表开展集中回访。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代表们的疑惑逐一解开,也对核查组工作表示认可。

“实名举报背后承载的是群众对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我们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信访诉求,切实把协作区打造成为民办事的‘暖心驻地’。”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