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旁听法院庭审 警示教育“零距离“

时间:2021-04-19 09:36    来源: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4月16日上午,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纪工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贵池区法院旁听一起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国家财产犯罪案件的公开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公诉人提供了钱某某涉嫌贪污的大量证据,还原了钱某某如何利用职务之便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骗取国家资金的过程。旁听人员见证了公诉人对被告人犯罪事实的指控,分析了犯罪原因,以案释法,零距离地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和法律的威严,真正体会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达到了“用身边发生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的良好效果。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让人深思的教育课,深受案例震撼,大家认识到只有不越“红线”、守住底线,才能避免踩到“雷区”。贪污犯罪给社会、单位、家庭和个人带来了难以挽回的危害。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鞭策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立足本职工作,勤勉尽责,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