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纪工委:多举措强化监督护航发展

时间:2021-05-14 10:43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廉政教育,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近期,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纪工委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督促规范权力运行,以有力监督护航园区发展。

强化廉政教育。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引导作用,认真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召开旅游区重点领域风险预警提醒会议,邀请一线纪检干部走进旅游区开展廉政宣讲,组织旅游区干部职工赴法院旁听公职人员受贿案件庭审,不定期通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利用旅游区LED显示屏、展板、橱窗等展示杏花村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

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纪问责力度,紧盯节假日、婚丧喜庆等重点,通过短信微信提醒、交流谈心、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廉政提醒和纪律约束。紧盯旅游区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美丽园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压实整改任务。督促管委会制定整改任务落实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无缺项、无遗漏、全覆盖。主动参与巡察整改全过程监督,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或敷衍塞责的开展专项督办。对巡察整改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根据管理权限,积极运用好“四种形态”,重点用好第一种形态。

加大权力运行制约。以巡察整改为抓手,规范和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建立对权力的约束机制,健全来信、来访、电话、网站、举报箱等信访举报平台,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渠道,加强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的监督管理,常态化紧盯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存在风险等,坚决查处土地资源、招商引资、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